Rufus制作Win11启动盘

今天介绍另一款开源免费强大的U盘刻录软件Rufus, 试用了以后才发现,其真的好用,需要做的是先将U盘格式化为NTFS格式,这个格式可以存放大于4G的单个文件。然后插入U盘,启动Rufus,一切都是傻瓜化操作不再赘述,必须指出的是Rufus可以自动去除:

  1. 账号联网验证
  2. TPM
  3. 首次进入系统时个人隐私设置页面
  4. 在新系统创建一个本地用户账户,和当前系统当前用户的名称相同。

下载地址:Rufus. 这些让人烦的选项,以前需要对照教程采用命令来去除的,但是Rufus一招解决,为什么不用呢? 具体的操作可以参考文章: Win11 22H2 U盘安装教程:Rufus跳过账号联网验证、TPM

之前介绍过ventoy微PE工具箱, 但是有时候面对一个出现众多问题的电脑时,这些工具可能对于Windows的处理能力有限,也或许是我这些年不怎么使用Windows了,对这些工具不太熟悉吧。最初我使用网上比较流行的刻录软件UltraIso来记录原版的Windows镜像,但是这个工具是收费软件,第一次刻录时确实制作成功了一个Windows11的启动盘,但是昨天红豪想再次制作一个启动盘时,发现总是弹出错误,大意是空间不足不能写入文件install.wim 文件, 百度之后发现原因是UltraIso总是把U盘格式化为Fat32, 所以这个大于5GWindows11镜像无法写入。但是明明第一次写入是成功的,这让我怀疑是软件对于试用版做了限制,但是还没有明确标注出来,一度让我感觉是U盘损坏了!!基于UltraIso的上述行为,本人决定从我的博客软件页中除名,不再推荐大家使用。